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美好的聯繫──「老磁磚與鐵花窗」攝影徵件計畫, 階段性結果公開!

9月8號結果出爐,由高雄小姐「甜心莎莉」少見的「泡泡鐵花窗」得到最高票數(98枚「讚」);於是,10月份,我們將可期待一款獨特的限定版布書衣上市啦(並不是很好畫的圖案…輪到我們要傷腦筋了) !

最讚人氣賞:甜心莎莉(2011,高雄,一圈又一圈的吐著泡泡,源源不絕的生機矗立蔓延)
拍的好賞:入圍最終票選者數位,各可得到印花樂很棒的獎品一份。將擇期寄發通知信。
參與按讚賞:隨機選出幸運網友為印花樂粉絲「曉妮蔡」,將會得到限定版書衣一份,擇期寄發通知。
--

長年生活在面貌日趨扁平的現代建築中, 偶然發現台灣的老房子裡,有許多美麗、並持續散發著溫暖光輝的建築元素;尤其是老宅的磁磚與花窗,他們多半興建於那個物質蒼白的年代,但卻盡力地從蒼白中淬鍊出裝飾的極大值,彷彿在其中寄託了對於美好生活的期待。

印花樂工作室從2009年開始,在台灣各地發掘這些老元素,並以它們為靈感,創作出一系列呈現當代品味的印花布圖案。

2011年8月,我們決定將這樣的「發掘」行動擴大,發起「老磁磚與鐵花窗」攝影徵件計畫;我們在網路上邀請全台灣各地的攝影愛好者,一起來拍攝隱藏在各個角落的老磁磚與鐵花窗,並將照片寄給我們;經過印花樂團隊的初步票選後,我們再將初選照片放上印花樂Facebook公開讓大家按「讚」投票。

在整個徵件過程中,我們不只收到了質量超乎預期的作品、看到了令人驚喜不已的建築元素、閱讀到許多照片背後的故事、也得到許多迴響…更重要的是,透過參與這次的蒐集行動,我們似乎讓大家重新、用心翻閱了台灣老故事美好的一頁。

並且,這一頁故事並不會只凝結在一張張的相片中,因為我們會繼續重製這些舊元素,以設計力轉化出它們的新面貌與新價值──

連結過去與未來,在美好的基礎上創造美好,這是我們的信念,也是貫徹這起徵件計畫最重要的理念。再一次感謝每位參與這項計畫的朋友們,無論你是提供了攝影作品、加入按讚票選活動、或者只是,因為這個活動,而開始注意起台灣這些可愛的老元素,都讓這個活動彰顯出以創作所串連起的、輕微卻美好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