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糸島日記_翼宿生活篇@加布里漁港

你知道糸島是現在日本最火紅的度假勝地之一嗎?
跟著印花樂的腳步,來去有「九州夏威夷」之稱的糸島來趟旅行吧!


2017年的秋天,印花樂受到了從台灣移住到日本糸島、並一手打造「翼宿」國際民宿的Q醬邀約,希望能以台灣設計品牌的身分到當地駐地一週進行創作與交流,期望透過提供藝術工作者們以駐地創作換宿的方式,打造一個台日設計文化交流的平台。

於是印花樂派出了產品設計師Tia作為特派員前往糸島,展開長達六天五夜的加布里漁港慢活之旅,不但祭出拿手的印花樂特色房為「翼宿」客房進行改造,期間也舉辦了手作體驗坊帶領民眾動手絹印餐墊,
並運用布蠟筆著色進行一次完整的創作。

這趟行程也讓Tia寫成了部落格文章,提供給想參考旅行的人,一個有用(?)的旅遊資訊!


抵達福岡機場排在隊伍裡等入境,拿出手機換上網卡才發現自己出發前沒有在台灣先開卡,嚇得腦袋都亂了,試圖連上機場的wifi然後又不好好閱讀跳出來的視窗,只覺得我連機場網路也不能用耶!(視窗是要求填資料,填好就可以連線)然後就慌張的在大廳又買了一張一樣但貴三倍的網卡,硬是賴著銷售人員在他們面前完成每一個步驟成功連上網路才安心離開。上一次去岡山也發生類似的事,可能意識認為絕對有辦法解決,所以很輕易的從記憶中淡忘了,我完全不是會記取教訓的人啊。


從福岡機場6號出口走出去即可看到2號巴士站,排在地上印著往『博多』的隊伍,上車要抽一張『整理券』下車時在連同車資(大人單程260円)一起投進收費箱,大約20-30分鐘後到達博多站,從機場出發的巴士,行李幾乎要多過乘客了,乘客通常是被行李箱夾著站立著。司機都很有耐心,即使不明白異國乘客的提問也試著理解,就這樣靠站後等著異國乘客與司機溫和的問答,就這樣過了十分鐘,沒有任何乘客吵著下車,懷著驚訝順利下車進入博多車站,再搭乘手扶梯到3樓,到32號搭車處,旁邊的螢幕顯示前一班車剛開走,下一班車須等待一小時。


從購票機買好『加布里東口』車票後(大人單程730円),排在地上印著往『加布里』的隊伍,等待乘坐昭和高速巴士前往位於加布里漁港的『翼宿』。上車時一樣記得抽取『整理券』,下車再連同車票一併投進收費箱。
從福岡機場到翼宿非常的方便,按照Q醬提供的乘車指南成功抵達,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住過背包客棧吧?要自己鋪床喔!




抵達翼宿的第二天,今天在下午工作坊開始前的空檔,到港邊散步果然見到螃蟹了!蹲在地上開心的拿出手機拍照,一邊數著,1、2、3⋯14、15⋯根本多到數不清啊!大拇指的大小,顏色灰灰黑黑是岩石的顏色,天然的堅硬偽裝啊。


岡健太郎與完成絹印+布蠟筆繪製的作品。
健太郎是Q醬的先生,從事有機農作,我還去了健太郎的農田啃食一番!


晚上健太郎的有機農朋友們帶著料理一起共進晚餐,有種植法式香草的上野小姐與她的先生齋藤、種植生薑的高倉夫婦,還有特地來為Q醬拍攝翼宿宣傳短片的導演邱垂龍、演員吳伊婷夫婦與他們可愛的三歲女兒千瑜。
跪坐實在是很折騰,我一直變換姿勢,一邊吃著滿桌有機蔬食,一邊聽著大家聊天,Q醬一邊翻譯著;即使是風雨欲來的颱風夜大家依然盡情吃喝、談著農作、談著生活,這群有機農人大都是從別的職業轉職,與臺灣某些離開原有的工作的人們很相像,想找回單純的生活、完整的自己,以及與土地、自然的連結,他們移居到糸島,日本人稱『九州夏威夷』的糸島不只有衝浪者朝聖的海、名為火山可眺望海景的觀景絕境,還有豐富的農作、特色店家、各種類別專長的藝術家。

我問過Q醬:『糸島的特色是什麼?』Q醬回答我:『這些懷抱理想移居到糸島的人的認真與努力造就的即是糸島特色』

Q醬也是成就糸島特色的一員,二年前為了支持岡 的工作與計畫養育他們當時還未出世的女兒知靜,從北海道駕車到福岡,一直為生活堅強努力著,一點一點造就現在的翼宿,眼前的他們在這一晚閃著很動人的光芒。


既然是加布里漁港,要放張有船、有釣客的漁港照,但是呀…政府規定漁港內是禁止捕撈、垂釣的,但天氣明朗的假日、凌晨,加布里漁港的釣客不少耶。


(請忽略電線)這個貌似小山的加布里公園,在春天會開滿櫻花(變成櫻花山?不是山,是公園啦)當地居民會一起去打掃神社、公園,然後一起野餐,(鄰居感情好好),我很苦惱下一次要選在何時再來?
每年糸島市民祭在9/30或是10/1擇一日舉辦花火大會,船家會在漁船上放花火、十月中一直到隔年一月有現烤的牡蠣小屋、春天的櫻花公園也好吸引人~


加布里的野貓都圓滾滾的,因為有美味的曬魚乾可以偷吃。


離開糸島當天剛好是星期三,遇上了只有在星期三出現的麵包車,要上車去挑選麵包有點讓人緊張呢!


老闆很親切,看到相機立刻擺起姿勢。
方向盤的左邊就是收銀台,有模有樣的行動麵包店。


下次再看到麵包車,放膽上車去選購麵包吧~軟軟澎澎的日式麵包,充填在地人星期三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