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Friday, November 4, 2011

輕敲築夢家的門--台中,秋日小旅行 knock on the dream-makers' door; one day trip in Taichung

受到朋友喬茵(Joying)之邀,我們再度來到台中進行出差小旅行。
喬茵是個認真擁抱民宿夢想的女生,本來在台北從事藝術相關工作的她和先生(森老闆)一直希望開間民宿。和許多人一樣,一開始他們打定主意要好好存錢,等到存夠的那一天,就來實踐民宿夢想;但和許多人不一樣的是,當他們意識到,其實,錢永遠沒有存夠的那一天... 他們就毅然決定放手去做,先擁抱夢想再說吧!
就這樣,開始了「旅人之森」的築夢故事。

九月才剛聽說喬茵要開民宿的消息--那也是我們最初認識的契機,聽說她很喜歡印花樂的作品,希望未來在她的民宿裡可以看見印花樂的作品,於是透過朋友的介紹互相認識;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就聽到喬茵的民宿快裝修好了,想邀請我們過去聊聊合作的方式--順便當民宿的第一批客人!這麼榮幸又好玩的事情我們當然一口答應,同時也希望可以藉機下台中,拜訪一些我們一直很想造訪的工作室。
另一方面,其實我們很被她的高度行動力與決心所感動;時常聽到什麼人懷有民宿的夢想,真正勇於去實踐的又有幾人?


喬茵的民宿開在台中一處鬧中取靜的住宅區裡,位在小巷裡的三層樓建築並不難找,門口有一塊令人激賞的小花園,進門就是一小間未來要規劃成風格商店的地方;我們到的時間點其實民宿還未裝修好,但已經可看出這裡由溫暖木作、洗石子與綠色牆面所構成的風格雛形,可以充分讓人感受到溫柔療癒的味道。
我們一致欣賞這裡所規劃的格局:樓面積並不大,一樓進門後走過門口的小商店,後方就是廚房,平時若用不到,喬茵計畫在這裡放張大桌子作為工作室,未來希望能開些有趣的課程;二樓打通一部分作為樓中樓,可以俯望一樓商店的夾層區就作為小圖書館,之後如果擺滿了書,應該會是值得讓人消磨一晚的地方。二樓到三樓共有三間房間,房間牆壁上都塗滿了深淺不一的綠色,散發出溫柔又帶點俏皮的療癒感。整間民宿最多只能住八位旅客,看的出來主人希望以一種精緻而溫馨的方式,接待每位來到這裡的旅人。

在和喬茵閒聊的過程中,我提到我喜歡都市民宿的原因,是因為有時我們需要的旅行不必然是一種上山下海的全然遁逃,更多時候只是想找個喘息的地方,安靜舒適地休息一晚;不需要離都心太遠,最好距離還能夠近到讓我以步行即能到達附近的好咖啡館。
而「旅人之森」就具備這種位置上的特質,因此我一直認真地對喬茵說:「妳開在這裡一定會成功的!」。這裡是生長在台中都會裡的小森林,適合每一位渴望短暫放鬆生活疲乏感的旅人;你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再安排一趟台中市區小旅行,像個當地人一樣地生活其中,這種身分上的小小轉換,會讓人產生某種安心又自在的放鬆感--我一直覺得這就是在台灣本島小旅行的魅力,你不需要大費周章的行前準備、請假、存錢...
你所需要的,只是做個決定,然後打包簡單的行囊,出發。


而透過喬茵的介紹,我們這次的台中行也很幸運地拜訪了「實心美術」的工作室。經常可以在各地書店、風格商店看到「實心美術」的作品,有美麗花布書背的筆記本、T-shirt、一年一度的卡連答(calender)...等,並且他們也是個在中部立足已久的設計公司,所以能夠親自拜訪他們真是讓我們感到興奮不已。
「實心美術」進明哥和小華姊感覺是默契超好的二人組,也很願意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我們這趟還特地帶了自己的布料,希望可以和他們討論一下對於花布設計的想法;他們在布料上很有自己的一套心得與經驗,對我們來說最珍貴的是他們在進口布與台灣布之間,使用上的取捨考量;如果台灣布能夠做到更細的紗支數、更美的染色、更精緻的印花,那沒道理不選擇--但實際情況往往是這些標準只有在進口布上能夠滿足。
而另一個問題就是「數量」,設計師、設計品牌們能負擔的布料量本來就不多,他們所要求的是「精緻」,但以代工起家的台灣工廠們,往往沒辦法接受這種在他們眼裡連樣品布都談不上的量,因此許多設計往往到了製作端就會遇到重重困難。
而這也是我們未來所希望為大家做到的;像這樣親自聽到設計前輩們的想法和建議,對我們來說真是相當重要的資訊。




這次的台中行我們還打算去拜訪獨自經營帆布包品牌「Garçon Manqué」的宜真學姊。宜真學姊從巴黎完成學業回台後,就開始了自己的事業;她的帆布包講究鮮明色彩、精緻的細節與實用的內隔層,在我們店裡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明星商品。今年初她的工作室喬遷我們沒辦法到場祝賀,只好利用這個特別的機會順道到拜訪;巧合的是,當我們約實心美術的小華姊一起前往時,才發現原來在學姊樓上的攝影工作室「codecase」,是實心的老朋友!
這世界果然很小啊!或者應該是說,在台灣藝文圈的工作者們,連來連去差不多也是互相認識的;於是某段時間我們就在codecase的攝影棚裡互相聊著近況、工作的事、聊彼此的朋友、聊台中的美食... 只差一些點心和小酒,這裡就可以開派對了。
當我從愉快的話題中抽離部分的自己環視周圍時,覺得心中非常開心;大家平常都各自在位置上為自己選擇的人生努力著,一旦難得相聚,才能格外開心地分享彼此的人生,並且一起努力。當你在自己的道路上非常辛苦的前進時,只要想到其他人也正在努力克服困難前進時,心中就會湧起「不堅持下去不行」的想法,產生無形的力量。

這篇部落格文章本來想下的標題是「輕敲夢想家的門」,但仔細想想我所拜訪的他們,不只是勇於做夢的夢想家、事實上也是正在踏實地工作的築夢家,因此換了標題。

一趟秋天的台中小旅行,完成了預定的工作、當了民宿的第一批客人、認識很多新朋友、了解更多創業心得... 當然也吃得很飽足(都沒寫到美食,因為一旦開始寫就是另一篇故事了:P),真是非常充實,十分愉快。
台中「mezamashikohi目覺咖啡」的早午餐給了我們一天很棒的開始。


在台中的呼嚕Forro Cafe,美麗的店員為我們做的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