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hursday, June 15, 2017

細細品嘗大人的少女心_米力 X 印花樂:「花.事.談」後記



印花樂這次與米力的合作系列,除了在圖案上開出黃黃相思、點亮圓圓燈籠,更難得以「花..談」的沙龍形式,邀請到近來鮮少公開演講的米力現身與大家聊聊,跟著兩位風格不同、卻又有著相似之處的文藝女性代表,品味大人風情的少女心。


在對談開始之前,印花樂以款待賓客的主人家心情,準備了家常風味的精緻小點與茶水,和與會的朋友打打照面、填飽肚子先。


作夢會夢到的時蔬牛肉可頌_什物 A Kind of Cafe

自己的軟飲自己調_任何的氣泡水好食光  生活廚房的果醬

以品茶與優格完美結尾_馬修嚴選琅茶

號稱印花樂方念華的Ama總監知性又不失幽默的開場

看似有些夢幻的講座名稱,其實來自與兩個品牌的相遇,一場印「花」樂與溫「事」的「談」話,在下班後的傍晚、用輕鬆寫意的氣氛,以分享合作心得之名,行聊幕後花絮之實。
亦正(經)亦(詼)諧的談話內容,讓台下聽眾出乎意料,除了「沒想到是這種風格啊」的驚喜,更多的是意外有收穫的花絮內容;誰能想像米力曾經不擅長繪畫、逃難時一定要帶走的器物是ipad Pro、開始學插花是因為日文老師的專長其實是花道…
比起新創品牌的奮鬥故事,更有收穫的是該怎麼好好過生活,這樣日常卻踏實的人生歷程,如何面對選擇、培養處變不驚的從容,才能在遇見美麗的意外之時,好好地與它相認並緊緊抓住。



米力除了插花也畫花藝(取自米力FB

誤打誤撞開始的花道課程,卻成了米力培養選擇力的契機。在日本花道「花月流」裡,老師會提供遠多於上課所需的花材,學員須在冷靜且深思的選擇中完成作品。所謂美學培養,也許在靈感蒐集之外,更重要的是精簡這樣的理性特質;米力以去蕪存菁的眼光做設計、過生活,從溫事的器物選品到插畫創作中,俯拾即是恰到好處的美。


在器物觀察家米力筆下的大稻埕,也變成了一只只物件圖案

此次設計合作主軸是「大稻埕」,有趣的是落腳在此近十年的印花樂,卻沒有設計過以此區為主題的印花。
「提議以大稻埕為主題的是米力,但把相思樹畫進去的也是她;大稻埕沒有相思樹啊,所以這系列層次就更高了,變成台灣。」Ama語畢台下一陣笑,想必很多人也想著:「大稻埕原來沒有相思樹啊」、「不說出來放在一起還是很米力」。米力住在台北橋附近,大稻埕一直以來也是她的生活範圍;大稻埕之於印花樂與米力,三者之間是不用多言卻無比和諧的關係,各司其職的,將各自的美展現在此次合作當中。

當天體驗課程為絹印小紙盒(內附布別針一只

在精彩的對談講座之外,印花塾也在現場設置絹印小攤位,讓與會的朋友親手製作自己的伴手禮,隨盒附上同款花色的布別針,當日限定,只送不賣

當天高潮是送出老綿成師傅製作的手工布燈籠

活動最後的高潮是充滿大稻埕風味的抽獎,印花樂特地準備了老綿成的手工花布燈籠作為贈禮。
原先只是大稻埕靈感謬思之一的布燈籠,在遇上品牌的花布後美得一發不可收拾,回想同事當天將試做的樣品帶回辦公室時,驚呼聲此起彼落,誰想的到在長大之後,還會對兒時玩物再見鍾情。
我們也計畫委託師傅製作少量的布燈籠,於台北店鋪限定販售,歡迎大家來鑑賞聯名系列商品時,順帶一顆花布燈籠走,想想這也是種大人風情的少女心呢。


more_

米力  印花樂 2017聯名印花系列
Milly X inBlooom 2017 Co-Branding Collection


「黃黃相思 圓圓燈籠 布作手藝  品味大人風情的少女心」


印花樂是台灣的原創印花布設計品牌,擅長以繽紛的印花風格,創造出各種美麗實用的生活商品。
首度結合台灣知名插畫家、生活風格家米力的繪畫元素,以台灣為靈感,描繪原生種的黃色相思樹、大稻埕的生活物件溫柔感性的插畫線條,呈現出故事般的印花氛圍。


本次系列商品涵蓋居家裝飾、洋裝圍裙、帽子、髮飾,等多樣生活實用設計。
透過印花樂的商品詮釋,巧妙融合米力插畫中的大人品味,牽引出淡淡的少女氣息。




About  Mily

米力,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插畫家、生活藝術家,長期專注於耕耘自己的插畫、文字、生活風格,最為人知的身份包括多本暢銷書作家,日式雜貨選品店「米力生活雜貨鋪」、「溫事」的主理人,前文創公司設計總監建立出深具影響力的「米力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