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Wednesday, May 10, 2017

【前輩的實習日記】一場針線與油墨的奇幻旅程



「2016年8月,我成為印花樂的實習生,初次接觸到這個溫柔又充滿力量的產業。本以為針線活跟我大概這輩子八竿子都打不著,結果來了印花樂,成為實習生之後,讓我完全地重新認識了它們。」
印花樂106度實習生 - 蘭吉


最初,申請成為印花樂的實習生只是因為我喜歡絹印,成為實習生之後第一個確認的就是有多少機會可以接觸到印版和油墨,不料看到實習生課程規劃之後,比起絹印,更多的時間是在認識材料、認識製程和學習品牌行銷與品牌管理。
看到這裡,我發現和我原本預期的實習生活出入甚鉅!原來我認知中的印花樂,只是全部的十分之一,另外還有好大好大的新世界,我在實習的期間得以重新認識、學習。

  
透過公司裡各部門姐姐們的親切帶領與耐心教學,使得這一個八月,成為我大學生活中最充實的一個月!我們一起參觀了印花樂的配合廠商,看到了印花和車縫、裁剪布料的過程。不只是參觀,我們回到辦公室後就開始進行車縫的實習,從打版、車縫,認識結構與步驟,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布包作品。除此之外,實習生也會深入各部門,完成公司行政或是執行協助營運的各種任務,當我們有不熟悉的地方,公司姐姐們也會親切地為我們解說、告訴我們做事情的方法與訣竅,讓我們能夠順利達成任務之外,還能學習更多在未來仍然受用的小智慧!


公司裡和藹又善良的同事們,妝點了我們的實習日常,使之變得更加精采;但在這一個月的實習生活當中,最重要而且最難忘的莫過於曾與我一起實習的夥伴們!同一時間一起面試進來,每天一起工作、吃飯、聊天,彼此年齡相仿,來自的科系背景也差不多,所以大約經過一週的時間,就能從一開始互不相識到無話不談!實習結束最懷念的就是同期的夥伴們彼此一起並肩作戰,在歡笑中學習的時光了!


現在,距離實習也過了大約快半年的時間,雖然實習結束後我選擇留在印花樂工讀,每個禮拜還是會回來大稻埕進到印花樂的辦公室,但不禁還是會想念實習的日子,那是一段無可取代的特別時光。之所以難忘,是因為在那段時間當中得到了太多在這之前未曾體驗過的經驗,如果有機會再成為實習生一次,我一定會再來的!

------------------------------------------------

看完覺得心動,想來印花樂體驗全方位的實習生活嗎?印花樂 2017 實習生招募計畫正式開催,歡迎加入我們!

2017

實習生計畫
「印花樂人的故事」

印花樂進入第八年,從生活記憶、環境、這些那些我們所關心的、所珍視的出發,總是期待我們的品牌能陪伴著大家,一起譜寫了許多故事,這些大大小小的美好造就了現在的印花樂。
在兩個月的時間內除了解一個公司的運作、學習發現與解決問題、對於自身生涯規畫的想法之外,更希望能與實習生一起完成「記錄印花樂人的故事」的任務,把印花樂所熱愛的一切傳達進更多人的心中,也期盼你們都在這其中探索更多關於自我的可能性。


⇒開放名額:
4位,將會依照個人意願與面試後考量分配於各部門。
⇒對象:
以大專院校大二到大四為主,科系主修背景不限。
⇒實習時間:
7月-8月,約一個半月至二個月,每週實習時數約40小時,總實習時數不低於192小時。
實際時間將於錄取後討論,我們精心規畫了完整的實習計畫,若有旅行規劃者請審慎評估,特殊情況請註明告知。
⇒實習地點: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0號5樓。
⇒福利:
相關保險、印花樂採購福利金、免費實習課程、突發性的聚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