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Wednesday, June 29, 2016

【大人的手作營】亭腳下,生餅香——李亭香導覽,稻舍餐飲,印花樂手作


「印花樂」在大稻埕落腳已經五年多,看著老街區因為近年的藝文風潮吹拂,呈現出新舊交融、生氣勃勃的日常姿態,心中非常希望可以將這樣的大稻埕介紹給大家。


各個在地店家和這個街區又有不同的淵源故事,於是我們設計了半日的「店家講座+導覽+手作營」活動,讓大家能夠認識老街區的新風貌,一起來聽聽在文史之外貼近常民的生活記憶。

「大稻埕」除了年貨大街還有什麼?這裡的店家曾經多樣繽紛,從人生的開始到結束的需求這個街區都能滿足。在傳統禮俗之中,人的一生有許多重要的階段值得紀念,不論是嫁娶或新生,在各種的活動中「餅食」佔了其中一個重要的位置。
印花樂邀請迪化街漢餅百年老店「李亭香」,來為我們說明「漢餅」和人的一生有甚麼關聯,並帶領大家拜訪在他們眼中特色的街景,享用在地特色餐食。

在下午的手作活動中,印花樂將運用漢餅常用的圖像製成印花模板,結合特殊技巧讓印花圖案彷彿一隻真實的麵龜,讓餅模圖樣有新的呈現方式。



/活動安排/
10:00~11:30 店家講座/導覽:李亭香在大稻埕
「李亭香」這間自光緒21年自蘆洲創業的漢餅舖是如何來大稻埕落腳,並傳承超過一世紀以來的好味道。餅食如何和常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從他們角度看出去的大稻埕又是甚麼風情,一起來聽聽屬於他們的稻埕故事。

11:30~13:00 特色餐食:稻舍
稻舍原為大稻埕米商唐家經營米行之所在地,2014年成立,以推廣台灣稻米文化與知識為主要核心,不定期舉辦展覽、講座、手作活動以及餐飲服務。挑選在地食材,結合西式料理手法,讓經典菜式有另一種風味呈現。

13:00~14:00 印花樂大稻埕散步:
自李亭香往印花樂,正好貫穿迪化南街到北街,途中會經過眾多商舖,沿路會為各位朋友的介紹新舊交融的大稻埕新風貌。

14:00~16:00 印花手作課:
讓學員自行在布面上編排圖案與配色,印製屬於自己的印花方巾,印花圖樣結合餅模形式,還使用特殊印刷技法,讓印花方巾有更多質感呈現。
方巾可以用於各種用途,富有喜氣的花樣,不論贈送或自己使用都帶著滿滿的祝福。讓今天的活動畫下一個良好的句點。


【日期】:7/10(日)
【時間】:10:00~16:00
【分享人】:李亭香餅舖、稻舍URS329、in Blooom 印花樂
【地點】:迪化街周邊。
【對象】:一般民眾
【費用】:$1400/人(含李亭香特色茶點、手作活動折扣券、稻舍精緻餐食、印花樂手作材料費)
  
【注意事項】:
報名一位可攜一名12歲以下孩童,共用手作材料及活動期間餐食。
  
【報名表】:
https://goo.gl/pL9QcV
  
【想收到相關訊息】:
http://goo.gl/forms/6307omDeALkf1HM13
  
如有任何問題,請撥:
02-2555-6936 / 02-2555-5635 分機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