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aturday, July 5, 2014

新書上市/ 印花樂:手印花布與生活本子

籌備了大約一年半的書藉,2014年夏天終於能夠讓他與各位讀者見面。這是一本集結了印花樂從2008年創始到現在的完整面貌的品牌之書;所有關於印花樂的一切在裡面應該都能找到。一開始和編輯討論了許久,究竟要將書藉的重點放在創業過程、圖案設計、還是手作印花上?但漸漸地我們發現,所有這些面向的加總,才是目前的印花樂,所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樣子。
因此我們決定以一種難以歸類的方式,創作了這本難以歸類的書。

我們喜歡將印花樂的品牌發展過程,比喻為一趟背包旅行。這有兩重意涵:一方面,創業之路確實就像一場背包客的長途旅程,你可能有個目的,但無法預料路上會發生什麼事;當你到達目的,立刻又會開始計畫下一段挑戰。

另一方面,為了做個理想中的「台灣」品牌,我們得先弄清楚,究竟「台灣」的真實面貌,是什麼模樣?於是我們選擇了最直覺的方法,那就是以雙腳和眼睛,親自踏查這片土地,然後將這片土地的訊息,透過我們的設計和詮釋,化為可以向大眾傾訴的語言。

在書中,我們試圖呈現印花樂在這片土地上,透過「旅行、生活、意義省思──擷取靈感──創作轉化」的過程。透過生活觀察與旅行經驗,我們產生了很多關於「台灣」這座母親之島的思考;而這些思考也都成為了品牌的靈感和養分。

在分享創作思路之後,我們也會告訴大家如何在家裡自己動手,輕鬆做出屬於自己的印花作品。

書末並收錄了一些雖未能製成商品、自己卻相當喜歡的設計,以及一些關於印花與布料創作的實用資訊。

與你分享我們經歷過的路途風景。
以及那些,至今仍讓我們觸動不已的──關於這片土地的訊息。

preview內文預覽:

shop online 博客來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