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aturday, June 9, 2012

'剪花花,印花花' 服裝攝影側拍記錄



雖然服裝作品不多,但每次難得有服裝製作時,最好玩的莫過於拍照時刻。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還沒拿自家花布做過(整件)衣服吧,之前有服裝設計師朋友拿來做過復古洋裝,在店裡一邊陳列、一邊販售也頗獲好評;而這次「剪花花,印花花」的展覽,原本就設定了會以「服裝X藝術裝置」的模式來呈現--因此展覽才有了如此補述:「裝飾,之於食衣住行的『衣』之必要」,特地將「衣」這件事情提出,作為「剪花」與「印花」結合的載體。
因為認識很多舞者朋友的關係,所以每次有這類的作品照要拍攝時,都能找到非常超水準的模特兒... 同時我也必須承認我實在愛用舞者當model;舞者的身體和一般人很不同,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間都是張力、都有風采,尤其適合在我們這種介於藝術-設計-時尚間的作品。或者應該這麼說,專業的model當然知道怎麼穿衣服穿得好看,但姿勢一擺出來「時尚度」就會太強,味道不對;至於素人美女,如果是要表現小家璧玉、或清新感的照片,我也會考慮選用;但如果是希望將服裝穿出「表現性」、「張力」,甚至是「人衣一體」的感覺,舞者毫無疑問是最佳選擇。





光是尋找模特兒就有這麼多千迴百轉的思考,更何況是決定攝影風格... 每次我在跟攝影夥伴、model溝通需要的感覺時,其實都還滿佩服大家可以了解我所說的那些抽象的東西。(ex. 我希望人物在服裝裡是一種不存在的存在、我希望可以捕捉到既凝結又移動的瞬間... 之類的)(到底為什麼設計師都要這樣說話啊!)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這次的拍攝結果讓人很滿意,光線對了、氛圍對了、肢體對了,那就什麼都對了。

私心裡... 有點偷偷向心中的大師Akira Minagawa桑致敬的意味,喜歡他那總是充滿詩意、哲學與想像空間的服裝、布料表現方式;希望我們的創作,也能傳達出那種柔和而內斂、卻深深渲染人心的魅力。










--
〈剪花花,印花花〉 印花樂X吳耿禎 裝飾生活合作(一)
Gallery X Pop-up Shop 藝廊X快閃商店展售計畫
展期:2012.6.5~7.22
地點:好,丘(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週一休館)

--
服裝協力/ 林詩昌  模特兒/ 陳怡靜(舞蹈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