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三月花開


印花樂小店鋪的門口有一株田代氏石斑木,是今年二月時因為我一直吵著門口要有一個小花園,於是跟著其他植物從綠手指的同事家裡搬過來種植的。

當時他就告訴我們(這些黑手指),這種植物三月的時候會開花──雖然今年的二月多了一天,
也許是天註定,門口這株田代氏石斑木,竟然神奇地在3/1準時開花了!
從此以後的每天,小店門口都會有不時被花所吸引而駐足的路人;客人開始與我們聊起養花弄草的話題、甚至有人要開價買下這株石斑木、或者更多的是在台北難得有陽光的下午,帶著小孩來我們店門口曬太陽、認識植物的爸媽和爺爺奶奶…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一株開花的植物,可以為周遭的氣氛帶來這麼多變化。
或者應該說…也許在這座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的都市裡,能夠傳遞季節訊息的綠意太少,偶然有個蓬勃的生命勾起大家對於「春暖花開」的記憶,大家因此都不自覺地受到感動了吧!

我們工作室的英文命名是「inBlooom」,in full bloom… 描繪的就是一種花朵盛開的意象;而這株在春天綻放得如此精采的石斑木,也正與店裡的印花布相呼應著。期待我們的作品也能為大家在有時感覺單調的生活中,憑添一絲美麗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