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東京走走手帖1: 一起走,分開走

Photo by Su Lin
一趟旅程,可以有三加一種走法,乘起來就是更多樂趣與記憶。

今年我們的東京之旅除了印花樂三人,還有另一位朋友同行;四個人都是高中時期就認識的朋友,其中三個人還在一起工作... 即使如此,但我們也同意旅行不一定要時時刻刻在一起,我們的個性和喜好都不盡相同,旅行的目標當然也不一樣。最好是有些地方可以一起去,有些地方可以分開走,晚上回到旅店,再一起分享各自一天的旅程。

在出發前我們就達成了這樣的共識,先決定六天的大方向,行程的細節再由個人自我規劃。至於如何規畫行前的大方向 ,由於我們都有些共同想去的地方,比方說第一次去到東京的我們,一定要規劃的就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行程,接著就是三鷹市旁邊的吉祥寺區域,但在這之後大家就可以各自前往其他想去的地方;又或者我們這次來的一大重點其實是為了Tokyo Designer's Week東京設計師週,會場位在明治神宮外苑,接近表參道與青山一帶,這一區也可排為一日行程,大家再自己決定這一帶遊走的時間。我們都想上六本木Hills看東京夜景,因此排了一日六本木行程,事先約定好晚上8:00在六本木Hills門口見,這樣就可以一起看夜景...
位於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絕對是要一起去的行程
東京設計師週是此行一大目的,我們分別在白天和晚上進場,因此捕捉到不同的入口畫面。
最適合欣賞東京夜景之美的地方方,非六本木Hills莫屬。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得到的是自由,卻難免在某些想與人分享的時刻感到遺憾;
一直和旅伴同行,會讓人比較有安全感、隨時都有人和自己分享旅行的一切,但意見相左與妥協的時候也會多一些;
因此有時一起走,有時分開走,我們自己都還滿喜歡這種旅程的安排方式。在適合創造共同記憶的地方我們集合,其他時間,就讓大家自己去尋找自己的旅行因子吧。

我喜歡藝文、獨立設計類還有咖啡洋食屋的行程多一點,所以路線安排就會以這些地點散布的區域為主;
另外有人喜歡古董玩具、小物類的挖寶行程;
也有人事前不特別做功課,到現場再決定行走方式。

有人擅長查閱交通資訊,就交給她查再來教導其他人;
有人擅長蒐集各種小店資訊,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資料;
有人負責禮品採購清單,
有人負責明信片寄發,
有人總是記得幫大家拍照留念...
大家不約而同地分擔了些旅行工作,感覺上似乎比一個人做準備輕鬆點。

一起走,分開走,這是適合對彼此熟悉、又彼此相異的我們的旅行方式。
去的季節正好來到銀杏染黃的日子,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銀杏可以長得這麼高。
位於代官山的蔦屋書店,當天行程不同的我們不約而同在這裡碰了面。
大包小包的一日
來到奈良美智的A to Z Cafe, 是屬於東京夢想實現的重要部分;
也許吃到它的定食才會有「啊,果然是在東京了呢!」這種真實感吧,
不過分開走的我們並不是都有來到這裡...
動物、老人與小孩,倒是我們都喜歡的照片題材。
這次去剛好遇到日本的七五三節,好多穿著正式服裝的家長和孩子來到明治神宮。
市集太好玩了!在市集裡每個人都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