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Pattern Story 圖案故事:台灣老磁磚

當我們最初在尋找印花設計靈感時,偶然發現到台灣老建築裡的磁磚裝飾,有著千變萬化讓人驚喜的樣貌,於是我們開始捕捉老磁磚的影像;到台灣各處旅行的時候,最喜歡鑽到各地的老街區、小巷弄裡,去尋找那也許已經被時光遺忘的角落和建築,從中發掘出是否有讓我們驚艷的老磁磚元素。


老房子裡的磁磚裝飾,反映著台灣常民生活的建築美學;我們將一張又一張的老磁磚照片仔細研究,並抽離其形來轉化成圖案設計,重新覆上我們喜歡的色彩搭配,竟意外地創造出一種復古又新穎的圖案風格。不管是將它做成布料或產品,都意外地受到歡迎;而當我們更進一步向大家說明這些圖案背後的生活與時光意義時,往往就會引起廣大的共鳴;「我的老家裡用的就是這種磁磚!」「我家的浴室好像也有這個…!」對於能夠以設計牽引出大家對於往昔美好片段的回憶,我們總是感到莫大喜悅。

最近我們將轉化自老磁磚的圖案靈感,在印花技術上做了更新的嘗試與突破;為今年秋冬所創作的「黑白灑金老磁磚」系列,我們嘗試以燙金的方式,來表現磁磚上的破損與污漬──隱喻著歲月的痕跡。不都說是「流金歲月」嗎?將時間比喻成鎏金,流過我們的建築、流過我們的生活,低調而靜謐的磁磚,以縫隙捕捉住它的光采;

當我們以為它已腐朽,其實正曖曖閃著被時光磨洗後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