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uesday, December 8, 2015

戶外露營會──2015印花樂共識營


一行人兩天一夜的歸宿

年屆此時,總是印花樂最忙碌的時刻,自有商品生產、禮贈品開發、展店、無數的展會與活動專案正在進行,然後每年似乎有個淺規則,總在最忙的一刻出發去員工旅行,也許像梅花「越冷越開花」一般,我們則是越忙越爆發(指爆發力的部份)。
近年來由於「戶外露營」這件活動盛行,在各界蔚為潮流甚至帶來風潮,對印花樂比較熟悉的朋友們可以觀察並感受到,今年在品牌系列商品開發上的靈感來源幾乎來自戶外與大地,公司的設計總監Ama與專案經理Wing亦是露營愛好同盟,每每話題繚繞著各式露營裝備與各地營場的比較,簡直是露營幼幼班的眾同事們的紮營導師;由於今年擴編,團隊增加了許多非常優秀又有才華的有力夥伴,在Ama與其他兩位創辦人討論後決定讓結合員工旅遊與訓練,帶大家一起踏出戶外向山前進,經由籌備小組多次會議後分工,這次活動每個夥伴都有清楚的責任分屬,出發之前透過各崗位工作分配與資料搜集,以及團隊分工彼此溝通與決策,這些同儕與自己的成長,無一不是此行最美麗的過程。

大家在西寧北路上整裝出發


出發當日集合時間比平時上班時間還要稍早,一夥人陸陸續續的往辦公室報到等待遊覽車的到來,有些人一坐下就敲著電腦處理公事,接著一通又一通確認聯繫的電話,即使穿著休閒或背著行囊,即使我們半小時後就要離開台北,出發前夕依舊帶著的忙碌...... 我們一行人20幾位女孩子(是的,敝公司都是女孩兒!)承租了一輛小巴,包車南下的這兩天為我們駕駛的是黃大哥,駕駛大客車屆10餘年的黃大哥,對行車與路況掌握非常了得,巧合的是他年輕時也曾在大稻埕迪化街上的中藥行服務,所以對這一帶頗為熟悉,大哥人既親切又專業,是我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的最大功臣。約莫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埔里並接近目的地-雲風箏自然手感露營農場,之所以會選擇該場地有兩個原因:一來是因為該場地提供帳篷出租、訂餐、衛浴不但有特色又是乾淨的營地,加上營地主人能夠提供我們眾多人數的三餐,二來是預計在活動第二日,大家能夠一起散步到附近的顏氏牧場參加一年一度的「松鼠市集」。

露營怎麼可以沒有吊床

當遊覽車開進農場時,由於車道兩旁的竹林生長得過於密集,車子在行進時一直不斷的刮觸車體,黃大哥有點緊張的大喊說「啊我這個上面都是玻璃吶!」,於是農場主人葉老闆一路為我們劈竹削木開路,車速5km的遊覽車司機一邊大喊左邊右邊,車上載著一群吶喊嘻叫的女孩們在竹林中前進,如果旁邊有一部正在拍攝這個過程的攝影機,應該可以得到年度怪奇短片入圍。(雖然我個人可能蠻想收藏的)

設計總監Ama指揮大家接下來的步驟

女孩們合搬一張大桌子中

開始準備分工搭營啦~

豪宅移動中


大概有近20位夥伴是第一次露營吧?是嗎?葉老闆一邊分配帳篷一邊教導我們如何紮營,又一邊分配搬運工作,鑑於敝公司每位同仁都是非常耐操與行動力極佳的情況之下,搭帳棚、搬桌椅、水管修繕,還有遷移3米大帳篷都難不倒,畢竟在印花樂工作先決條件之一是需要吃苦耐勞與搬重物,這個午後在汗水夾雜著笑聲的藍天之下,整個露營農場都被我們包場的情況下,儼然變成一座印花樂的野外修練場,有雞尾酒調酒吧台、烤肉吃到飽外加宵夜泡麵的那種。在硬體差不多就定位之後,大家一兩杯調酒喝下肚,接著登場的就是這趟露營的重點之一:三位老闆的品牌年度簡報,負責人瓊玉跟諸位夥伴報告今年的狀況與接下來的目標與展望,一邊描述著我們是最強團隊,一邊給我們下馬威;簡報高潮就是三位老闆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禮物送給大家,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份禮物的存在,所以大家又驚又喜,一盒一盒是日星鑄字行的鑄字,排成每個夥伴的名字加上一枚不重覆的小小圖形,放在戒指盒裡,就是要大家嫁給印花樂的意思吧?好啦!I Do.

老闆瓊玉正在做年度簡報「我們擁有最強的團隊」


大家都很專心聽著簡報鼓掌著

雞尾牙吧台區


當夕陽西下天色漸暗,進入晚餐時刻迎接我們的是烤肉大會,感謝營地主人為我們備好烤架與食材,大家接過器具後便默默各自就地分組了起來,生火換網組、烤肉組、調味組、搧風組、在一旁排隊等吃小組;因露營場地沒有路燈只能仰賴我們自己紮營所佈置的營燈與掛燈照明,烤肉時未到六點但天色已全黑,大家紛紛戴上頭燈或綁上手電筒顯得帥氣又專業,雖然畫面看起來十分趣味,在黑暗中實在很難分辨雞腿到底有沒有烤熟,以及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到底是誰包了一份肉片夾土司給我?謝謝你,我吃得很飽。
兩座烤架我們就暫且分為A、B,烤爐A組完全有一套烤肉SOP或根本就在燒烤業實習過,一片一片的肉片烤得恰到好處,生熟適中夾在烤網旁加熱過的烤吐司,根本可以獲得10分滿分(突然覺得我在寫食記);烤爐B組因為鹹豬肉與雞腿釋放出的油脂滴到木炭而不時的發爐大火,正宗本格野派燒肉就應該這樣吃,是該晚烤肉組爆發力大賞得主(不過就兩組)。烤肉過程中大家一邊大叫、大笑、大吃,這種溫馨的畫面上一次看到應該是1999年左右的一家烤肉好多家香的廣告才出現過,不過大夥一起窩在火爐前嘰嘰喳喳,一起為相同的目的而努力而撒汗,那份浮上的感覺難以形容。這邊想要謝謝當晚的每一位烤手,你們的菜比阿基師還是詹姆士好吃100倍,因為我也沒吃過他們做的。


Time to barbecue 

烤爐B組 發爐了

生火組專業的排列著木炭

烤爐A組的作品:專業烤肉片~有夠好吃




酒足飯飽,今晚的最最最高潮就是「大地遊戲」,平均年齡26-30歲的跑也跑不太動,跳可能也跳不高的大地遊戲由印花樂智囊團設計,一共有三個關卡:比手畫腳、快問快答、大亂鬥,由三位老闆領軍分為三組,每位夥伴靠自我戰力分析介紹來讓老闆挑選,前面兩關我們可以把過程省略,不外乎就是由「哈哈哈」、「什麼啦」、「yeah!!!」以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組成;最經典莫過於最後一關的大亂鬥,由三位老闆親自下海矇眼並在腳上綁上氣球,誰先踩破誰誰被誰踩破那個誰可能會得分,反正就是一個不用在意遊戲規則,踏就對了的關卡,最後場面一團混亂,但是非常爆笑可以看到三個老闆像是笨蛋一般上演「看誰比較笨啊」實境秀,而且我們還不用付錢,至今我有點後悔沒有請專業團隊拍攝該活動影片,若干年後這支影片應該會被高價贖回,實為失策。
如果大家非常想知道當晚比賽的結果,我只想跟觀看文章的諸位說,這世界真的是不公平的,因為當你用盡生命的氣力在進行比賽,付出的淚水跟汗水比喝的水還多,而比賽結果居然是靠三位老闆來猜拳決定時,我想人生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
喔,對了!贏的隊伍可以先洗澡,或得到一條便利商店買的巧克力。Thats all.

大家在棚裡棚外怡然自得


埋頭猛吃

寫到這邊,一切的憤憤不平也差不多該告個段落,大家紛紛梳洗完畢之後,我們準備了星空電影院,這個晚上播放的是「魔幻時刻」,畢竟這一整天對我們而言都是magic hour;在大家吃著泡麵打蚊子時,設計部小隊摸黑跨過山的那頭(大概15分鐘)看流星去了,大家陸續回到帳篷躺平,今天的天花板是薄薄的尼龍布,那層布之外有許多閃爍的光芒,伴隨著寂靜的夜空,上一次在這麼安靜的夜裡入睡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農場主人放養的雞,雞窩上方的鹽酥雞攤位看板,如此幽默~

說好的寂靜並不安靜,不安於室的生物-公雞,牠第一次啼叫是01:48,第二次大概三點多,第三次差不多五點天剛要亮,那幾天我吃了特別多雞肉。六點之後大家紛紛起床,比上班日還要難得的早起,攜帶著相機拍日出也算是一種偏執的浪漫,少女情懷總是詩,帳篷之外因為霧氣也蠻濕;這天的天氣非常不錯,大夥清醒得差不多後吃著營地主人準備的超豪華早餐,一邊討論著徹夜難眠或一覺到天亮,我們起身散步到隔壁的顏氏牧場參加松鼠市集。

超豪華早餐

前進顏氏牧場的松鼠市集

2015年的家庭合照


我們在松鼠市集中發現一個有趣的老相機攤位,並且歡愉的拍了張家庭合照,因爲人數實在太多一度還擔心老闆不能讓我們一次入鏡,幸虧老闆技術超群!結束市集活動後,我們回到營地收起帳篷,再享用一頓美好的午餐當作這次露營的完美句點,背起行囊踏上小巴回台北;伴隨我們回到台北的是些許疲勞、老闆們求婚的鑄字還有未來很多年後會突然想起的那個片刻。


敬2015年的你們,敬7歲的印花樂。 



文/小橘
照/小橘、Pacie


----------------------------------------------------------------------------------------------------------------------------------
我是印花樂人,我這麼說。

做很多事情都需要熱情,
但是"印花樂"讓熱情變得很簡單 (公雞也這麼覺得吧...ㅎㅎ) - 會計部 佳陵



校外教學的興奮, 離開都市的悠然, 遺漏物品的崩潰, 食物撫慰的滿足, 
會議感動的驚喜, 摸黑烤肉的趣味, 團康遊戲的爆笑, 流星落下的談話, 
不可抑止的雞鳴, 嗷嗷待哺的早晨, 松鼠會怕的市集, 陽光輕捧的南西, 
睡成一片的歸程, 拿吃忘喝的佩析, 皮箱陰影的婷雅, 滿載回憶的11月 - 設計師 婷雅


我忘不了的是不斷發爐的烤肉架,
我忘不了的是第一名的玉米蛋早餐,
還有拿著電鋸幫我們開路的老闆。 
- 高雄店長 育馨



人生第一次員工訓練旅行覺得新鮮。
大地遊戲好白癡笑到飆出眼淚啦哎喲喂呀現在想到還是會笑出來。
雖然時間短短又快樂的時光總是咻咻,希望明年還能跟大家一起露營(真心) - 松菸店員 圓圓


我很黑,所以躲貓貓我很拿手!也很瘋很兇..... 
我是浩克,我未來要成為下一個佩析姊! - 設計助理 佳妤


願大眾所被引發的,是真正嚮往戶外自在單純的快樂,
而非趕流行地形式比拚。 - 設計總監 Ama



全公司的夥伴一起去露營+教育訓練,
很謝謝大家一路的相挺,感謝,會像鉛字一般的烙印在心。  - 負責人 瓊玉



露營野炊充滿新鮮活力,團康活動笑的稀哩嘩啦,雞啼晨露喚醒美好時光,
松鼠市集忍住沒有血拚,最棒的員工福利是難忘的回憶。
(潛台詞是…懶惰十足的工作狂如我,從來沒有想過還能進行如此青春的露營活動啊!) - 生產管理 郁玟


到大自然就是會面臨到各式各樣不太受控的情況,像是潮濕的清晨,
只有走到戶外,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從中學習~ - 專案經理 至玟



竟然因為這次露營活動,讓我吉祥寺-成田-桃園-埔里一日達成!
雖然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沒有跟大家一起遇到一大堆的突發狀況,
看到大家拿著晃晃的手電筒迎接我還是覺得非常感動!印
象最深刻的是隔天一早的空氣,覺得有來跟大家一起實在是太好了!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聽到印花樂的成長感謝圍爐談話拉~跪求錄影檔 - 店頭督導 珮妤


露營最開心的是跟印花樂裡的大家,
有一個有趣的共同回憶。 - 行政總監 小花老師


看著森林裡的天空,周圍都是充滿愛與溫暖的同事們~
經過這次的戶外相處,拉近些彼此的距離,
不再是電話跟信件往來的關係,而是同睡一片草地的夥伴,
印花樂的大家,加油! - 倉儲管理 珏珏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這個品牌從3個人變成30個人,你會跟我一樣訝異。 
她們一定是想成為海賊王!- 行銷企劃 小橘


第一次露營就看見超過10秒鐘就會掉淚的日出,外面涼涼的,心裡暖暖的,
就像印花樂的你們。(想不到大家在戶外胃口都變得很好) - 設計師 Pacie